奢享会

为你创造珠宝享用新方式,无限佩戴珠宝成就完美的自己。

黄金首饰“以旧换新”猫腻多,宁可不卖不换租珠宝来日常佩戴

说实话,现在谁家里没有一些黄金首饰呢,当这些黄金首饰在家里放置了很长时间,你就会觉得这些黄金首饰不想戴了,已经过时了,想要赶紧换掉,弄一些新款的黄金首饰来佩戴。


对于这种黄金首饰的处置,其实大多数还是卖掉或者以旧换新,而且很多金店也会推出各种优惠,让你想要卖掉或者换掉,可往往这种优惠当中是有一些猫腻的,大家一定要小心。



有一位女士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,她去到珠宝专柜,看到“免工费、免折旧,以旧换新”的广告。店员当时向她推荐了3D黄金饰品,并介绍这种饰品是黄金饰品的流行趋势,只要到专柜,就支持按照标签价格计价以旧换新。


当她询问这件吊坠饰品的克重,店员表示,3D足金饰品工艺费较高,不标注克重。



她的金锁当场称重的重量为4.73克,按照专柜当天千足金每克500元的价格换算,价值2365元。陈女士选择了一对标签价格为2400元的3D足金吊坠。可她回到家里打开包装才发现,在里面折叠着一个不起眼的小标签,标注这件饰品的克重一共是2.7克。她感觉自己被骗了,立刻联系店员,对方并没有对饰品的克重作出解释,只是说如果陈女士不喜欢了可以随时去换别的款式。


可几天之后,为了证实店员承诺的真实性,陈女士带着换来的3D足金饰品到另一家店以旧换新,发现换新需要按照饰品的克重计价,而不是标签价格。现在,陈女士想把金锁换回来也遭到拒绝。


这其实就是以旧换新中的一些猫腻,而这种情况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很难防备,所以也就非常容易中招,而为了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,建议还是不要去以旧换新了,如果是需要日常佩戴黄金珠宝,其实可以开了租赁,珠宝租赁一来是费用低,二来可以很好地满足多场景佩戴需求,因为它可以随时换新。



评论